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把我換掉啊ㄚ

作者 shc (Cheer) 看板 ch289a
標題 把我換掉啊ㄚ
時間 Mon Dec 10 08:12:54 2001
───────────────────────────────────────


年輕世代在遇到問題時最常用的一句話就是
----把我換掉啊
再不然就是
----我就是這樣啦
分不清楚“責任“跟“逃避“的區別
重重的攬下一些事情或者說心不甘情不願
充滿了情操及抱負 甚至一副舍我其誰的氣勢
但是遇到挫折
遍尋自圓其說的理由卻縱容一錯再錯 終至無法自圓其說
然後躲起來埋藏自己
由一個充滿抱負的巨人 變成身影卑微的小丑
卻忘了一件事
小丑是自封的 他帶給人的是愉快的希望

學會面對問題很難
面對問題後解決問題更難
經濟環境的不同讓父母對子女教養的觀念不同
也成就了新世代的推諉觀----扛不起責任
這就是我之前說得----生理成熟度比前人早 心裡成熟度卻大不如前
學習扛下責任 學習面對問題 學習溝通技巧
要比卑微式的躲躲藏藏來的重要
給自己理由畏縮不是好事
不給自己理由的面對問題
那才是人生的起步



看看下一篇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