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單程車票

作者 shc (Cheer) 看板 ch584a
標題 單程車票
時間 Mon Apr 17 08:59:30 2000
───────────────────────────────────────


"人生的旅程是單程車票"
這句話形容的很好

還記得兩年半前 我懷著一顆忐忑的心走進化三A的教室C209
一張張猶帶稚氣的臉孔 瞪大雙眼
睜睜的看著步入教室的這位不太像老師的老師
雜沓的私語中我聽見了你們的第一句話

"就是他 我猜的沒錯吧 那個菜菜的新來的"

其實沒錯 我還晚你們半年進華夏 所以柏樂說得對:叫學長



兩年多來沒想到就這樣一路陪你們一起成長

昨天一早攜家帶眷奔回員林(家裡有事 身為長子的我一定要回去)

下午又駛回台北 太太小孩都累歪了 透過後視鏡
我看到他們沈沈的睡容 心裡不油然的想著兩年多來的點點滴滴

不知道過了多久 太太給了我一句話:想什麼?
“沒有啊“
“少來 你肚子裡有幾分貨 我會不知道嗎“
天啊 我的下半輩子就毀在這個女人的手裡
但是我喜歡這種淡淡而持久的檀香
我簡單的告訴他
“嫁給你後 你在忙博士學位 兩人日子過的清苦
但是小Dio也讓我們過的甜蜜
你畢業後 物質生活進化了 精神生活退化了
滿足你常說的---能量不滅定律 對不對“
“對 你比我得學生強ㄟ“我不老實得回答
“少來 你是不是還要補一句---連學法律的都懂能量不滅 國家有希望啦“
“嘿嘿“ 我傻笑 她斜瞪我一眼
果然情人眼裡出西施 兩個孩子的媽還是風韻猶存
她繼續說“當你拿到華夏的聘書時 我心裡想 夢想終於實現啦
一個做研究工作的教授老公 平常可以常在家陪我們
雖然薪水不高 但是清高
可是 兩年多前 我參透啦
當年你娶我進門 我們以破天荒的方式宴賓迎友
兩年前 我已經將你許給了你的學生 因為他們擠進了我的家庭
....“

她看著窗外 淡淡的道出心裡的感受

我們再也沒說什麼 一路沈默的回台北




走過的路不會再回頭 因為我們買的是單程票
加油我的最愛
我真的把你們當家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