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龍蝦的往生被

作者 shc (Cheer) 看板 ch584a
標題 龍蝦的往生被
時間 Wed Dec 31 08:06:56 2003
───────────────────────────────────────


難得假日.住家旁剛開了一家鐵板燒.
應兒子的要求.偷偷窺一下口袋中的--馬克.
應該還夠一家人飽足一餐.
"好!老爸我今天請你們吃鐵板燒"
耶!孩子一片歡呼.老婆用略帶不樂的表情看看我.好像說
---有必要這樣浪費嗎?
呵呵呵.其實我心理也這樣掙扎.但是出口的話是要負責的.

選了張桌子.對面的廚師英俊挺拔.技巧熟練的幫其他早到的客人料理食物.
我跟內人的動作一致---各拿一份菜單掃描.
但是我多了一個動作---再次確認口袋中的銀兩.
這個時候上幼稚園大班的二兒子叫一下我
----把拔.那是什麼?
他指著一隻剛放上鐵板還吱吱響的紅色小龍蝦.
----小龍蝦啊.喜歡吃嗎?爸爸買給你!(對不起選舉廣告看太多了)
小兒子不置可否.但是用心觀察.我則繼續投入昂貴的價目表.
沒多久小兒子又叫我

----把拔.龍蝦死了對不對?
我看一下鐵板上冒著水氣令人垂涎欲滴的龍蝦說----是啊.
我們父子的對話廚師及點龍蝦餐的驕傲饕客都聽在耳裡
饕客露出有點嫌惡的表情.英俊挺拔的廚師則驕傲的料理那隻"死"龍蝦.並拿出一片起司.
覆蓋在龍蝦上面.這個時候小兒子說
----把拔.龍蝦死了.所以大哥哥在幫他蓋往生被.對不對?
老婆和我都從菜單上回過神來.
只見饕客一臉不樂.而廚師則將雙手懸在空中楞眼看這一家四口.
旁邊其他的用餐人早就笑成一團.
老婆一邊拉著我的老手.一邊拉著老大的小手.小手的一邊拉著感慨龍蝦往生的小小手.
我們一家就這樣魚貫的出了餐廳.背後一些竊竊私笑我們都沒注意聽.

出餐廳後.老大比較懂事沒出聲.只知道這餐飛了.
二兒子還天真的說----不是要吃鐵板燒嗎?
這個時候我真感謝老婆的機智----我們不吃了.那是龍蝦殯儀館.氣氛不好...
我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再跟小兒子解釋一切.
這一餐我們一家在路邊吃滷肉飯.談笑風生.當然我的荷包又躲過一節.
呵呵呵.人生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