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尊重與甲仙

作者 shc (Cheer) 看板 ch289a
標題 尊重與甲仙
時間 Mon Dec 10 09:47:20 2001
───────────────────────────────────────


新世代最令人欽敬的地方就是大膽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但是卻也造成“坦白“的公害
我們常常會這麼說

“XX同學我跟你說你別介意
你實在長得很恐龍 穿的很機車 吃的很豬玀記...“

表面看起來他率性直言
但是你是那隻言下的恐龍時 會欣然接受嗎
雖然他已經先說了“別介意“
這就跟打了人家一巴掌後再告訴人家對不起打錯了
然後強調的是自己已經說----對不起----了
我喜歡新世代的坦白 一點也不嬌柔做作
但是 別太濫用坦率
坦率的大前提是“尊重“
舉例來說 在氣氛寧靜音樂柔和餐廳裡 放肆的大聲交談
對你而言 “我就是這樣的人啊 從不扭擬作態“
這樣的自圓其說對嗎
當然不對 因為他忘了什麼是尊重
以自我的大前提 冠上從不“甲仙“的坦率
縱情在自私的世界理 還自以為我最不做作 對嗎
我不喜歡前世代的--欲迎還拒
但是我們是不是也該思考
在縱情自我的放肆下 尊重他人的感受
您覺得以一句“個人觀感““我沒惡意只是...“
就能替自己造成的傷害找到合理的歸宿嗎
傷害本來可以避免的
但是造成的是你 無賴的表示我又沒惡意的也是你 對嗎
想一想 什麼是成熟
成熟是在替對方想想後 勇敢的說出自己的看法
簡單的是--“勇敢“的說出看法
困難的是--“替對方想想“
我們常常很“勇敢“
卻很少“膽小“的替對方想想
而誤會傷害就在您我的“勇敢“下產生 不是嗎
讓我們成熟一點的面對文字的舒懷
培養自己包容的胸懷

共勉之

歡迎同學提出您的看法
更希望您雅量的包容過去的批評 並對日後的言論多添一份尊重
回首來時路 坑坑洞洞 那沒關係 因為少一劑成熟
遙望前程景 海闊天空 希望無窮 由於多一分尊重

加油吧 我們這一班 別讓我們停在起跑線後
邁開步 跑出我們這班的青春 否則叫姥姥我如何實起沈重的行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