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新騙局

作者 shc (Cheer) 看板 ch584a
標題 新騙局
時間 Fri Jan 6 06:06:46 2006
───────────────────────────────────────


說來丟人這事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這件事已經發生一、兩個月了!我一直以為沒事了,
是因為最近聽到其他同事有相同遭遇,地點又類似,
才知道原來是騙局一場,
會把這件事寫出來是希望不要有人再受騙囉!

2005/11/2我上完夜間部的課,
帶著一身疲憊回家(因為當天從早到晚我有九節課)。
車子由忠孝街左轉景新街,過了中和景新街郵局後,
習慣性的右轉,繼續往回家的路駛去。
約莫過了五分鐘,有一位騎機車的中年先生(年紀約比我大十歲)
急匆匆的敲我的車窗。當時我的車還在行進中。
因為對治安的不信任,我原本不想理他,
但是,看他一付有急事的樣子,所以將車靠邊微開車窗,
想說不下車先看看他要幹麼。
對方操台語說:
「先生!你在郵局前面轉彎時撞到人你知道嗎?」
「啊!」我的聲音大到都嚇到自己!「哪有可能我怎麼會不知道?」
「你趕快回去看看!不然對方如果告你肇事逃逸就麻煩囉!」
心理雖然疑竇萬分,想說會不會是騙局,
郵局前面人很多啊!應該不可能是騙局!
而且,萬一真的撞到人還非得處理不可。
盡速將車掉頭往回開。
「開車20年囉,從沒發生過撞到人的事情,怎麼會這樣?
難道是今天太累了,失神不小心撞到了?
對方不知道嚴不嚴重?」心理一直很自責。
該位熱心的先生一路引導我往回開,還不時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
我心理想
「現在有這樣熱心且願意仗義出面的人不多了。」
到達郵局後我將車靠邊停放,並開啟警示燈,
左顧右盼,就是看不到有人躺著或坐在地上。
騎機車的熱心人把他的機車停好,我問他在哪?
他四處張望,然後指著二、三十公尺外有個走路一擺一擺的人。
「就是他啦!」
我趕快跑過去,對方約莫是25~30歲左右的年輕人,
熱心人士也騎他的機車跟我過去。對方看起來是勞動工作的人。
「先生!對不起!對不起!這位先生說我撞到你是不是?
很抱歉我真的不知道,您哪邊受傷?」
「我以為你烙跑了勒,想說記下車號去報案說…」
他把褲子掀起來,在右膝蓋下方處,看的出是有擦傷的樣子,
雖沒破皮,但看起來好像稍微腫脹。
我因一年前膝蓋受傷後,一直無法痊癒,
所以對對方靠近膝蓋部分的傷更加自責。
郵局旁剛好有一家中醫的復建診所。我提議先帶他去看診,他同意!
在深深三鞠躬送走那位熱心的人士後,我陪年輕人到中醫診所掛號。
他說他是到附近找他的老闆談明天的工事,他住新莊。
因為理虧,我沒問對方有沒有帶健保卡,就以自費250掛號,
心想他既然住新莊,自然也不會在這家診所看過,所以填了初診單,
並請對方填一些基本資料,姓名、住址、身分證字號。
「N開頭,你是彰化人?」人不親土親「我也是彰化人ㄟ!」
對方開始放鬆臉部表情「是啊!但是很小就跟父母北上啦!」
掛號小姐將他的資料一一鍵入,「咦!他有來過啊!xx號」。
年輕人沒吭氣,我也沒問,心想
「奇勒?那你幹麼還讓我填資料,就說你來過就好啦!」
復建中醫診所的生意很好,我們等了約莫半小時。
這當中,他不時地喊痛,我要求小姐先給他冰診冰敷。
醫生看診後說
「應該沒什麼事啦,先敷個藥,明天再來看看,但是不要亂動。」
「他會不會傷到骨頭啊?需不需要照片子啊?」我說
「看起來應該沒有啦!」醫生好像也累了,口氣不太好。
「拜託喔,如果傷到骨頭,那我就完啦!呵呵呵」
對方竟然開始有笑容了。
我的心情也比較沒先前那麼沉重。
在等復健師敷藥的時候,他提到
「我也有不對啦,當時我在講大哥大,所以你的車右轉過去時,
我沒注意,一回神小腿就踢到你車的後保險桿。」
我接話「所以我才會不知道,真的很抱歉」。
心理想「遇到一個明理的人」。
敷完藥後,他主動說,
「這樣啦,不能全怪你,因為我也有錯,
阿你也看得出來我大概一兩週不能工作」。
我一直跟他賠不是
「叫你一直陪我看病也不方便,而我也要生活,
那我們各出一半啦,你給我16000」。
我想對方腳受傷了的確沒辦法上工,所以就答應他也沒多說,
就到隔壁的郵局提16000給他。問他要不要送他回家,他說不用啦。
再三致歉後,目送他離開我才開車回家。

本以為這是我自己的疏失所造成的結果,
沒想到最近接二連三有同事在同一地點遇到類似的事,才恍然大悟
「天阿!我被騙囉!」
如果我一開始就報案,並請保險公司出面處理,
或許就不會助長這種騙局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以上跟您們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