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傳說中的WMF廚具Perfect Plus 8.5入手

我對於煮肉這種東西就存有時間要很久的觀念。
但是無意中看到有人推薦壓力鍋,就興起好奇的念頭。
原因在當出唸熱力學的時候,那些STP圖的影響。
所以當壓力越大的時候,水的沸點就是越高。
也能解釋到壓力鍋為什麼就能很快把東西煮熟。

經過一星期的上網做功課看文章之後
總結就得到兩種品牌的介紹

1. Fissler (菲仕樂)   台灣是德國的分公司(全球保固)

2. WMF                    台灣有代理商


這兩種品牌的壓力鍋產品,不會像以前傳統壓力鍋會逼逼逼叫的。
而且都是Made in Germany !


本來我是想買Fissler   vitavit® comfort   6.0 ltr. and 2.5 ltr  這組。
很多人使用後都覺得 6L 放雞真的不能太大隻不然會放不下。
8.0 ltr. and 4.0 ltr.  這組真的就沒人有 (有興趣去專櫃問一下價錢,大概新鮮人一個月薪水)

但是有朋友有買WMF 
Perfect Plus ,加上尋問她之後  所以WMF 也是入選。

所以一直在考慮找大一點壓力鍋。
因為壓力鍋有安全容量限制,所以能裝不能全滿。


國外買一定要等到有優惠,在買才會便宜,不然含運就貴了。
(我找遍Amazon 和ebay  有貨但是不寄送台灣...>_<)

也有在問
有沒有人去德國時可以拖買 (這個會被鎚死,因為鍋子很重)

直到意外看到 有人在賣WMF 有
Perfect Plus 8.5L這個鍋 
就敗下去買了。


期待了兩天收到後。



很興奮,因為傳說中的廚具入手的。

當我拿起那個鍋之後,就明白為什麼有人要賣。
因為普通女生真的很費力,裝滿食材後,那真的要拿就需要力氣。
幸好我是男的,這種東西很容易。 XD





WMF的
Perfect Plus  8.5 和 Fissler 8.0 ,除了容量有差一點,還有直徑。
WMF Perfect Plus 是22cm
但是 Fissler  vitavit® comfort 8.0 & 10.0都是26cm的囉。

所以Perfect Plus  8.5看起來會比較細高。


收到之後,我就打開來開始養鍋。
養鍋步驟如下:




  1. 先把鍋子用水刷過
  2. 水裝滿鍋子後,倒入一點醋。








  3. 開火去煮熱,煮到鍋子有小氣泡出現。 
  4. 把水倒掉,加點醋在開始狂刷鍋子。
  5. 刷完之後用水清洗好,在加熱,




  1. 水乾的時候,加油進去開始熱鍋。(因為8.5L真的還蠻高的,所以熱油在鍋內要小心點旋轉,多讓鍋子上面吃到更多油。)
  2. 大概三分鐘後,可以把油倒出來。
  3. 然後可以用清潔劑和水開始清洗鍋子。


這樣養鍋部份就完成囉!!!

我是參考 
野姜花胡蝶寫的《

[真出差 假蜜月] 德國必敗WMF不鏽鋼壓力鍋 養鍋方式》



接下來我就放米去煮白粥
建議是放熱水下去,因為這樣熱水加熱之後沸騰時間快,這樣蒸氣壓力一達到後。食物就熟的很快。
等藍點上升到第一個紅線時。 我就關小火,煮8分鐘。














然後關火後,先慢慢的排氣。這樣三分鐘後。

打開就是如左圖
煮到開花的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